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金银期价盘中大涨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受多重利好因素推动,国际黄金、白银期货价格12日盘中大涨。

 据最新监测的黄金ETF数据显示,上周全球最大黄金ETF之一——SPDR黄金信托的黄金持仓量增加1.8吨,为两个月来首次增持,净持仓总量升至911.13吨,持有总价值约383.25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黄金ETF资金流出即将结束,打压黄金价格的一个关键因素将消失,黄金市场走势或迎来逆转。

 由于美国部分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元上周持续走弱,一度刷新近七周来低点,这无疑增强了与美元具有“跷跷板”效应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上行动力。

 截至北京时间12日22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3%至每盎司1339.2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61%至每盎司21.24美元。

 (相关报道见A0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