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3-048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3 年6月21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相关事宜。该3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详见2013年6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螳螂幕墙”)已于2013年7月19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以下简称“中信苏州分行”)签订了《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系列14号40期对公理财业务委托投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编号:A130C0102),约定以人民币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系列14号40期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理财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4、预计最高年化收益率:4.4%

 5、产品收益起算日:2013年7月22日

 6、产品到期日:2013年9月27日

 7、理财本金及收益返还:理财期满,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遇中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8、投资范围: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或利率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现金、银行存款、7天以内的现金回购、银行承兑汇票、大额可转让存单、央票、货币市场基金、债券逆回购等);债券投资(包括但不限于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国债、金融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定向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金融机构次级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债券基金等);一级市场的申购投资(包括但不限于首发新股、增发新股、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等);应收债权投资(包括但不限于应收账款、应收租金、应收租赁款等);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非银金融机构的同业借款(含资产回购)、信贷资产投资(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票据资产(含票据收益权)、信托贷款、委托贷款等);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等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及其他我行批准的资产种类。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公司与中信苏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依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对本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2、利率风险:在产品募集期限及理财期内,若市场利率调整,本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调整而调整。

 3、流动性风险:在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内,投资者不得提前赎回,可能导致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

 4、提前终止风险:如遇国家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或本产品所投资产的交易对手发生信用风险,或中信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信银行有权部分或全部提前终止本产品。如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投资者实际理财期可能小于预定期限,从而将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投资者无提前终止权。

 5、延期支付风险:若本理财产品到期或提前终止时,标的资产项下的现金无法完全兑付本产品收益,或本产品未能及时采取其他方式变现,将可能导致理财产品延期清算。

 6、投资风险:本理财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在满足一定条件下,投资者可获得4.4%的最高年化收益率。中信银行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

 三、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审计和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金螳螂幕墙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其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在确保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其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3年6月24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该产品将于2013年8月23日到期。

 公司于2013年6月28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35天产品,该产品将于2013年8月2日到期。

 公司于2013年7月5日运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购买了中国银行人民币“按期开放”产品,该产品将于2013年9月3日到期。

 六、备查文件

 1、《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系列14号40期对公理财业务委托投资协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81 证券简称:金螳螂 公告编号:2013-049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因市场出现关于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朱兴良先生的有关传闻,相关事项尚在核实过程中。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3年7月23日开市起停牌。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12金螳01(代码:112118)同时停牌。

 待有关事项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及债券复牌。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