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银盛利纯债
封闭管理 定期开放

 中银盛利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中银盛利纯债)为中银基金旗下一只债券型基金,根据海通基金分类为债券-准债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既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也不参与一级市场股票首次发行或者增发,但可以持有因可转债转股形成的股票,因该原因所持有的股票最长可以持有6个月。

 

 封闭管理,定期开放:该基金以1年为运作周期,每个运作周期内不可申购赎回,但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市交易。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设置一个开放期,开放期内接受申购或赎回申请。开放期最短5个工作日,最长1个月,管理人会在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前2日对开放期长度进行公告。本基金投资中契约未对产品所投信用债的信用评级做出直接限制,管理人可以适当买入一些高收益率、低流动性债券,并通过持有到期的方式来锁定较高的到期收益率,同时封闭管理便于利用回购杠杆来放大投资回报。

 拟任基金经理基金时间虽短,但历史管理业绩突出: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陈国辉,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2009年加入中银基金,目前管理3只债券型基金。陈国辉担任基金经理时间相对较短,但是管理基金期间业绩突出,除中银纯债同业排名中等水平外,其余两只基金管理期间业绩均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前10%左右。

 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管理能力较强:中银基金长期被评为海通证券固定收益管理能力5星级基金管理公司,同时旗下债券型基金在长中短期均取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近一年、近两年和近三年的绝对收益排名都位于可比产品的前列,显示出较强的固定收益管理能力。截至2013年6月30日,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管理规模达326.05亿元,在70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排名第7位。

 投资建议:中银盛利纯债基金以1年为运作周期,定期开放申赎,可按净值兑现投资收益。该基金运作期间不受申购赎回所导致的流动性压力的影响,利于债券资产的投资操作。拟任基金经理历史管理基金时间短,但是业绩突出,中银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管理能力较强。该基金中低风险中低回报,适合中低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