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裕益
灵活混合型基金 配置均衡

 博时裕益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简称“博时裕益灵活”)是博时旗下的一只灵活混合型基金。基金以绝对收益为目标,投资目标分为下行风险控制和收益获取两个方面,风险控制目标优先。基金股票投资范围0-95%,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收益率7%。基金由公司混合组投资总监姜文涛先生独立管理,基金经理投资管理经验丰富,管理业绩良好。

 

 基金经理任职期内业绩表现出色:基金经理姜文涛自2012年7月17日开始管理博时回报灵活和博时平衡配置两只基金,管理期内,截至2013年7月12日,上证指数下跌5.63%,基金净值分别上涨27.60%和18.53%,位居同期可比基金前列,表现出色。2013年上半年,凭借对医药、TMT板块的配置,两只基金净值分别上涨16.37%和10.43%,分别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的第9/85位和4/16位。

 灵活大类资产配置,自上而下配置行业:基金经理坚持“自上而下”的投资理念。善于根据投资时钟对市场所处经济周期进行分析判断,确定大类资产配置,同时,也会注重识别把握确定性较高、风险收益比较好的阶段性机会,仓位调整积极灵活。在行业选择方面,结合投资时钟“自上而下”进行配置和进行波段操作。例如,在管理博时回报灵活期间,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大幅提升股票仓位,增仓周期类股票,贡献基金收益。

 “行业+基本面+股价”精选个股,均衡配置:基金经理在个股选择上同样贯彻“自上而下”理念,个股选择主要受到行业配置策略、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及股价趋势3方面因素影响,个股基本面支撑仅作为基金风险控制的手段,而非买入股票的主要原因。基金持有个股总数较少,每期平均15只左右,均衡股票配比。

 投资建议:博时裕益灵活属灵活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0-95%,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的,风险控制目标优先。基金经理历史管理业绩优异,坚持“自上而下”投资,善于大类资产配置,仓位调整积极灵活,结合投资时钟进行行业配置,个股选择主要受到行业配置策略、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及股价趋势的影响,均衡配置。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中等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