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前沿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的价值取向与国家安全

 ●我们应该破除对当代西方金融的迷信,客观清醒地认识到金融创新是金融的异化。实证研究说明金融创新只在经济发展初期是有用的。同时,也不应该得出一个错误的结论——金融危机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与宿命。

 ●美国对中国的最佳遏制策略不是军事,而是让中国经济停滞、混乱,其最便捷的方式就是金融危机。如果我国内地金融市场上结构复杂的衍生品交易渐成气候,如果我们的资本管制长城自毁,撼天动地、威胁国家安全的金融危机就会爆发。

 ●应千万慎重处理金融开放。我们金融的价值取向应该是为实体经济服务。我们金融安全即国家安全的基本政策应该是限制衍生品,放慢资本账户开放进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