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勇创1156.09点新高

 创业板指在上周五虽然受上证指数午后跳水的影响而有所走低,但是就上周全周走势来看,依然强劲。不仅仅体现在个股行情,而且还体现在创业板指在上周五一度创下1156.09点新高。如此的走势说明了当前市场主流资金的投资偏好依然是减持传统产业股,增持新兴产业股。

 但是,股票市场中,强势股不可能持续强势。2000年网络股牛气冲天,最终还是在2001年之后步入5年的熊途。在2007年,银行股、钢铁股也牛气十足,但最终还是在2008年略有反弹之后再度步入慢慢熊途。如此的走势在提醒着市场参与者,这个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而估值高企与产业趋势的确是判断个股行情演绎的核心要素。

 反观当前创业板指,仍然存在一大批与传统产业密切相关的上市公司,比如铁路基建产业链个股,甚至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安居宝等个股。他们的业绩演变趋势可能并不乐观。与此同时,他们的估值也较为高企。既如此,可以推测的是,高企的估值的确可能会成为创业板指后续行情演绎的瓶颈制约因素。更何况,在上周,创业板指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量价背离的态势,即量能持续放大,但指数的上升幅度明显放缓,上周五午后更是冲高受阻回落。所以,不排除本周创业板指进入到调整状态的可能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