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失守5日均线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阳线后,昨日沪深300指数震荡回调,下跌1.51%。截至昨日收盘,指数报收于2282.84点,下破5日均线。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311.44点小幅低开,在短暂下行后,快速反弹,最高上探至2326.93点,随后震荡运行,午后出现两波跳水,最低下探至2281.61点,尾市报收于2282.84点,下跌1.51%。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指数已下破5日均线,下一个有效支撑位或在10日均线附近。

 个股方面,海螺水泥、大唐发电和中国化学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0.44%、0.29%和0.24%。昨日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中信证券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63%、-1.63%和-1.09%。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悉数下跌,但跌幅均小于现指,其中IF1308合约跌幅最大,为0.75%。

 分析人士指出,最新的政策表态使得投资者对政策面的预期出现模糊,场内资金对于与政策动向高度相关的银行和地产板块分歧较大,作为沪深300现指的权重股,近几个交易日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反弹动能明显减弱,如果未来政策偏向于“调结构,去杠杆”,此类股票面临的回调压力恐将增大。此外,昨日收盘后,文化传媒板块迎来利好消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取消20项行政审批权,传媒板块可能就此掀起新一波炒作热潮,短期来看,资金恐流出大盘蓝筹股,流入传媒股等板块,沪深300现指恐面临短期失血。总的来看,沪深300现指的向上空间有限,预计短期仍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