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围倒计时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市场广泛关注的新三板“一步到位”扩围至全国方案发布已经进入倒计时,消息人士指出最快7月有望正式发布,时间点将早于此前的市场预期。高层表态、政策推动使得新三板扩围大大提速。

 此前,有关部门为扩大新三板服务范围设计了两条路径:一是从目前的四家试点高新园区的企业扩至所有国家级高新区的企业,然后再扩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二是一步到位,直接从四家试点高新园区的企业扩至全国符合条件的企业,届时新三板将不再是试点,直接转为常规化。最终扩围方案确定了第二条“一步到位”的路径。

 按照此前相关工作安排,扩大新三板试点工作应在9月底前完成,但近期高层表态、政策推动使得新三板扩围大大提速。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日前指出,要大力拓展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推进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向全国延伸。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紧落实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的具体实施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