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将对固收类产品
进行内部压力测试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近期,监管层进一步加强了对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流动性风险的监管。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近期,数家基金公司接到通知,要求针对自身情况对固定收益类产品进行内部压力测试,并上报各类风险指标的情况。

 知情人士表示,压力测试要求金融工程部、运营部模拟测试各类情景下的赎回风险,制定紧急情况应对机制,并将测试情况及流动性风险解决方案上报备案;而需要上报的风险指标则由风控部门和法规部门填写,包括旗下债基的偏离度、杠杆比例、久期匹配情况、低等级信用债持有比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赎回金额、投资者中机构占比等。

 知情人士透露,继6月底的“钱荒”以来,虽然资金面已不如之前紧张,但监管层依然保持审慎态度。部分证监局要求辖区内的基金公司每周都对流动性、杠杆比例、赎回申购进行定期上报。

 受访的基金经理表示,正在调整下半年的债市投资思路,近期一直都在缩短久期、提高组合内的高等级债券比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