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夺移动互联“入口” 挖掘数据时代商机
互联网巨头掀起大并购狂澜
王荣
CFP图片
合成/尹建

 □本报记者 王荣

 今年有望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并购案例最多、并购金额最大的年份。继5月用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之后,7月16日,百度宣布以19亿美元、近60倍的市盈率,购买手机程序平台“91无线”,刷新了国内互联网并购金额纪录。同一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而4月底阿里巴巴还斥巨资购买了新浪微博和高德地图的股份。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的互联网并购案例有18起,金额过亿的收购就有数起。分析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入口多元化,互联网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产生了不安全感,纷纷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布局入口型企业。在众多巨头抢筹、赴美上市IPO窗口期迟迟未打开的背景下,投资方也乐意通过并购的方式实现退出套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