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胶短期有望继续上涨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主力1401期货合约收盘价收于每吨18000元,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4.99%。全天成交较量为674242手,持仓减少22442手至164738手。业内人士预计,短期沪胶可能还将继续反弹。

 橡胶现货市场方面,7月11日上海地区天胶市场报价窄幅上涨,市场成交阻力较大。云南国营全乳胶报每吨16600元,海南国营全乳胶报每吨16500元。市场人士称,市场气氛略有好转,但实盘接货依旧有限。

 基本面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行业呈现稳定增长态势,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075.17万辆和1078.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3%和12.34%,增速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了8.75和9.41个百分点。此外,最新进口数据显示,中国6月进口天然橡胶(包括胶乳)13万吨,较上月下滑27.8%,较上年同期下滑18.8%。

 分析人士称,受益于美联储会议纪要和伯南克的讲话均偏向鸽派,大幅改善了近期市场的恐慌情绪,沪深股市的大幅上扬亦增强了天胶金融属性的改善程度,从而促成天胶封住涨停板,就短期而言,市场情绪的改善有望持续,关注每吨18000元一线的争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