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6公司预计中报业绩翻番
部分公司靠非经“扮靓”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12日,沪深两市10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据粗略统计,有26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100%以上。其中,富奥股份、汇源通信、鸿达兴业扭亏,业绩涨幅居前;而滨江集团、东凌粮油、康达尔、康耐特等公司预增,涨幅在5倍以上。

 多家公司预增5倍以上

 滨江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6亿-9.36亿元,同比增长8至10倍。此前,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业绩预增6至8倍。

 东凌粮油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00万元,同比增长约808%。上半年公司加强对库存的管理,加快库存周转,库存周转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同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及收益,降低运营成本,资金运营的收益相对于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康达尔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3500万元,同比增长6.7倍至7.98倍。公司因公交资源置换进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5268万元,致使公司本期营业外收支净额同比增加3700万元。同时,因水价调整,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加2000万元。

 康耐特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0万-859万元,同比增长5.2倍至5.49倍。

 劲胜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166.98万元-5597.56万元,同比增长1.4倍至1.6倍。

 耀皮玻璃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87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建筑玻璃深加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高端汽车玻璃原片市场需求稳定。

 润邦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74.37万-8999.28万元,同比增长1.1倍至1.4倍。公司一季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0-30%。公司称,起重装备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新华联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亿-3.2亿元,同比增长1.18倍至1.32倍。

 宝新能源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亿-5.48亿元,同比增长2.3倍至2.5倍。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梅县荷树园电厂三期于2012年下半年投产,公司产能扩张,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非经损益扮靓业绩

 华谊兄弟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亿-4.22亿元,同比增长2.7倍至3倍。

 不过,华谊兄弟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出售掌趣科技取得的投资收益。报告期内,华谊兄弟的非经常损益净额为2.55亿元。而上年同期则只有3301.74万元。华谊兄弟本期内非经损益占净利润总额的约六成。

 因实施资产重组,富奥股份预计,201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亿-2.9亿元,扭亏为盈。但与原富奥股份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公司盈利增长10.9%-19.1%。

 深圳华强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4.03万-8356.21万元,同比增长1.3倍至1.8倍。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参股公司芜湖市华强旅游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以及转让深圳华强激光电子有限公司40%股权。

 卧龙电气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倍。公司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657万元。公司业绩增长有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的因素,也有控股子公司卧龙电气集团浙江灯塔电源有限公司处置老厂区剩余资产的因素。

 此外,汇源通信、鸿达兴业、深信泰丰、美锦能源、华资实业、高新兴、黔源电力、*ST韶钢、天龙光电等公司都因扭亏而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