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09 证券简称:雅克科技 编号:2013-024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3年7月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并通过电话进行确认,于2013年7月1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7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况下,本着安全、谨慎的投资原则,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较低风险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理财投资,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5个月内有效。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详见2013年7月12日披露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由于公司董事变更,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决定将第二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组成调整如下:

 战略委员会委员:沈琦,沈锡强,贾叙东,其中沈琦为主任委员;

 提名委员会委员:贾叙东,朱和平,沈馥,其中贾叙东为主任委员;

 审计委员会委员:陈良华,朱和平,沈锡强,其中陈良华为主任委员;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朱和平,陈良华,沈锡强,其中朱和平为主任委员。

 特此公告。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09 证券简称:雅克科技 公告编号:2013-025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以购买较低风险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进行理财投资,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资金投向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 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5个月内有效。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3年7月11日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向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139期

 2、产品编号:JS012013139089D01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4、本金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5、认购金额:5,000万元(大写:伍仟万元整)

 6、产品募集期:2013 年7 月9 日至2013 年7 月11 日

 7、产品成立日:2013年7月12日

 8、产品到期日:2013年10月9日

 9、认购起点:机构投资者认购金额不低于50万元,以1万元的整数倍累进认购。

 10、理财期限:89天(若本产品提前终止,以本产品实际存续天数为准)。

 11、预期年化收益率:投资金额为1000万元(含)以上,按产品成立日当天期限为3个月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即SHIBOR利率)减0.275%后计算;投资金额为50万元(含)至1000万元(不含),按产品成立日当天期限为3个月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即SHIBOR利率)减0.375%后计算;产品存续期间,中国建设银行保留根据市场情况不定期调整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的权利,并至少于产品新的预期最高年收益率启用前2个工作日公布。

 12、收益计算公式:中国建设银行根据客户持有的投资本金数额、每笔投资本金的实际天数及实际年化收益率计算收益。客户收益=投资本金×实际年化收益率×产品期限天数÷365

 13、产品收益及计息规则:(1)根据客户的投资本金、每笔投资本金的投资天数及实际的年化收益率计算收益;(2)募集期内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募集期内的利息不计入投资本金。

 14、投资范围: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将在中国建设银行指定多家下属分支机构销售,本期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同业存款等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投资工具。不存在资金投向股票、无担保债券,或以利率、汇率及证券类衍生品等高风险产品的情形。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 号:风险投资》中的投资品种。

 15、认购/申购/追加投资/赎回:募集期内,客户认购本产品,应提前将理财资金存入客户指定账户。在本产品运行期间,不开放申购、追加投资和赎回。

 16、理财产品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1)正常兑付:客户持有产品至产品到期日,客户的理财本金和相应的收益在产品到期后一次性支付。中国建设银行于产品到期日后1个工作日内将客户理财本金和收益划转至投资者协议约定账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2)非正常情况如果发生异常情形,造成本产品的基础资产无法及时、足额变现,中国建设银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向客户延迟兑付或者分次兑付,并于发生上述情形后的2个工作日内在中国建设银行互联网站公告兑付方案。

 17、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1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无关联关系。

 19、公司本次使用5,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4.19%。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政策风险:本期产品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由此导致本产品预期收益降低;也可能导致本期产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者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2、信用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客户可能面临收益波动、甚至收益为零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本期产品存续期内,客户无提前终止权,可能导致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随时变现,并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的风险。

 4、市场风险:本期产品的基础资产价值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影响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导致客户收益波动、收益为零的情况。

 5、管理风险:本期产品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票、政策性金融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资产以及债券回购、同业存款等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投资工具。基础资产管理方受经验、技能、判断力、执行力等方面的限制,可能对产品的运作及管理造成一定影响,并因此影响客户收益。

 6、信息传递风险:理财产品管理人将按照本说明书有关“信息披露”的约定,进行产品信息披露。客户应根据“信息披露”的约定及时进行查询。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另外,客户预留在中国建设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发生变更,应及时通知我行,如客户未及时告知联系方式变更,理财产品管理人将可能在其认为需要时无法及时联系到客户,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7、利率及通货膨胀风险:在本产品存续期限内,即使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存款利率及/或贷款基准利率,本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可能并不会随之予以调整。同时,本产品存在客户预期收益率及/或实际收益率可能低于通货膨胀率,从而导致客户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8、产品不成立风险:如本产品募集期届满,募集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发生本产品难以成立的其他情况,经中国建设银行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客户提供本产品的,中国建设银行有权利但无义务宣布产品不成立。

 9、提前终止风险:产品存续期内若市场发生重大变动或突发性事件或中国建设银行认为需要提前终止本产品的其他情形时,中国建设银行有权提前终止产品,在提前终止情形下,客户面临不能按预定期限取得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10、延期风险:如出现包括但不限于本产品项下对应的基础资产不能及时变现等情况,中国建设银行有权延长本产品期限,则投资面临产品期限延期、延期兑付或分次兑付、不能及时收到本金及预期收益的风险。

 11、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银行系统故障、通讯故障、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发生,可能对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客户须自行承担,中国建设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较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应当对较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较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较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较低风险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生产经营、技改扩建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并经公司财务部门进行了测算,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对较低风险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进行适度投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3年1月15日,公司出资人民币1亿元,向中国银行宜兴市支行购买了“中银集富专享理财计划(江苏)91天2013年第004期”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详见刊登在2013年1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4月16日到期,购买该理财产品的本金1亿元和收益1,096,986.30元已如期到账。

 五、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详见2013年7月12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2、监事会意见:详见2013年7月12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4、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乾元”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2013年第139期说明书;

 5、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协议书编号:320610023264)。

 特此公告!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409 证券简称:雅克科技 公告编号:2013-026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7月1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7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经核查,公司目前自有资金充裕,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发展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风险较低的中短期银行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提高资产回报率,并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购买风险较低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期限自董事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15个月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

 特此公告。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