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14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于2013年6月29日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3年7月10日下午13:30时在公司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七届八次董事会。应到董事11人,实到11人。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及欧亚钻石名城的议案》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积极推进域外建店的步伐,控股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珲春欧亚),对珲春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及住宅需求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和欧亚钻石名城(A、B区)项目建设的意见。拟建珲春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9,770平方米,投资20,159万元。欧亚钻石名城A区总建筑面积98,514平方米,投资19,908万元。欧亚钻石名城B区总建筑面积55,253平方米,投资8,929万元。

 项目已分别取得了珲春市发展和改革局下发的项目核准批复。

 为借力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区开发建设的有力时机,推进公司在珲春市的发展,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控股子公司珲春欧亚投资20,159万元人民币,建设珲春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投资19,908万元人民币,建设欧亚钻石名城A区项目;投资8,929万元人民币,建设欧亚钻石名城B区项目。项目资金全部由珲春欧亚自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及通辽欧亚钻石名城的议案》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积极推进域外建店的步伐,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辽欧亚),对通辽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及住宅需求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和通辽欧亚钻石名城项目建设的意见。拟建通辽欧亚购物中心项目建筑面积99,793.38平方米,合同价格13,671.6954万元。欧亚钻石名城建筑面积180,713.02平方米,合同价格24,026.6131万元。

 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和通辽欧亚钻石名城项目已分别取得了通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设工程施工的许可。

 为推进公司在通辽市的发展,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经济效益,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全资子公司通辽欧亚投资13,671.6954万元人民币,建设通辽欧亚购物中心;投资24,026.6131万元人民币,建设欧亚钻石名城。项目资金全部由通辽欧亚自筹。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经营需要,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工农大路支行申请授信额度伍亿贰仟万元人民币,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及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15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珲春欧亚购物中心,欧亚钻石名城A区、B区。

 投资金额:珲春欧亚购物中心20,159万元,欧亚钻石名城A区19,908万元,B区8,929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珲春欧亚购物中心经营商业零售业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将会使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钻石名城和珲春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房地产政策具有极高的关联度,珲春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会对该项目产生不确定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抓住机遇,借力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区开发建设的有力时机,推进公司在珲春市的发展,控股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珲春欧亚),在对珲春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住宅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设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和欧亚钻石名城(A、B区)项目。

 珲春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69,770平方米,总投资20,159万元。欧亚钻石名城A区总建筑面积98,514平方米,总投资19,908万元。欧亚钻石名城B区总建筑面积55,253平方米,总投资8,929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7月10日公司召开了七届八次董事会,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曹和平董事长主持。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及欧亚钻石名城项目的议案》。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控股子公司珲春欧亚投资20,159万元人民币,建设珲春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投资19,908万元人民币,建设欧亚钻石名城A区项目;投资8,929万元人民币,建设欧亚钻石名城B区项目。

 本次投资不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已经珲春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长春欧亚集团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珲春市靖和街城北征费所南侧。法定代表人:曲慧华。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凭资质证书经营);销售:百货、针纺织品、金银饰品、工艺美术品、五金交电;广告业务;场地租赁等。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珲春欧亚购物中心项目

 项目名称:珲春欧亚购物中心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占地面积19,06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9,770平方米,其中,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4,82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950平方米。

 建设地址:珲春市站前街以北、文化路以东。

 建设起止年限:2012年12月-2013年12月。

 项目法人单位:长春欧亚集团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总投资20,159万元,资金全部自筹。

 (二)欧亚钻石名城A区项目

 项目名称:欧亚钻石名城A区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占地45,749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84,525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68,664平方米,商业面积7,302平方米,车库面积7,917平方米,社区用房面积64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989平方米。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9,512平方米,二期工程地上建筑面积21,02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989平方米。

 建设地址:珲春市站前街以北、文化路以东。

 建设起止年限:2013年-2015年。

 项目法人单位:长春欧亚集团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总投资19,908万元,资金全部自筹。

 (三)欧亚钻石名城B区项目

 项目名称:欧亚钻石名城B区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欧亚钻石名城B区占地29,960平方为,地上总建筑面积41,264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33,523平方米,商业面积2,213平方米,车库面积4,604平方米,社区用房面积94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989平方米。

 建设地址:珲春市站前街以北、文化路以东。

 建设起止年限:2013年-2015年。

 项目法人单位:长春欧亚集团珲春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总投资8,929万元,资金全部自筹。

 (四)投资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可行性分析

 珲春市是一个新兴的边境开放城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的图们江下游地区,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地带。2012年5月21日,中央批准在吉林省珲春市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由于珲春市处于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开发的核心地带,也被称为东北亚的“金三角”。珲春市人口25万人。近年来,珲春市经济得到较快发展,其良好的开发前景,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投资者的目光。

 在珲春市委、市政府打造现代化大都市、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大背景下,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及钻石名城将从“生态人居样板城”、“国际商业社区”进行策划,以“推典范、卖未来、树品牌”为目标,把握社区发展的前沿趋势,在更高层次上真正实现享受城市精神的高品质社区主张,并通过成功运营,确定具有行业领先意义的开发模式。

 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将以打造设施完善、经营功能齐全的城市综合体为目标,项目建成后,将是珲春市经营规模最大、经营功能最全、经营档次最高、经营能力最强、经营环境最好的购物中心,市场空间广阔,商业潜力较大。

 欧亚钻石名城的规划设计将综合考虑珲春市住宅需求特征和购房行为特征,在总体布局上采用“点线结合”、“曲直相间”的手法,着重美化每一个细节及建筑的空间形态,为入住客户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氛围。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及钻石名城项目,是本公司“三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对珲春市商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及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分析,投资建设珲春欧亚购物中心及钻石名城项目,机遇大于风险。珲春欧亚购物中心投入使用后,预计年平均投资收益率为其投资额的6%-8%。钻石名城售出后,将会产生其投资额15%-20%的一次性投资收益。项目建成后,不仅对促进珲春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繁荣,满足居民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风险

 珲春欧亚购物中心经营商业零售业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将会使该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

 钻石名城和珲春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房地产政策具有极高的关联度,珲春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会对该项目产生不确定影响。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依托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借助欧亚的品牌,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推进现代营销手段和营销方式的创新,利用长期以来形成的诚信经营形象,调动潜在的消费需求,扩大竞争优势,将珲春欧亚购物中心打造成一流的商业企业,确立市场主体地位。同时,加强欧亚钻石名城的费用核算,搞好成本控制,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信誉,以合理价格、优良质量,取信与民,赢得市场。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697 证券简称:欧亚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3—016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通辽欧亚购物中心、钻石名城。

 投资金额:通辽欧亚购物中心13,671.6954万元,钻石名城24,026.6131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通辽欧亚购物中心经营商业零售业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将会使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钻石名城和通辽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房地产政策具有极高的关联度。通辽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会使项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三星”发展战略,为推进公司在通辽地区的发展,全资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辽欧亚),在对通辽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住宅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建设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和钻石名城项目。

 通辽欧亚购物中心项目建筑面积99,793.38平方米,合同价格13,671.6954万元。钻石名城建筑面积180,713.02平方米,合同价格24,026.6131万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3年7月10日公司召开了七届八次董事会,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曹和平董事长主持。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及钻石名城项目的议案》。董事会经审慎研究同意:全资子公司通辽欧亚投资13,671.6954万元,建设通辽欧亚购物中心项目。投资24,026.6131万元,建设钻石名城项目。

 本次投资不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已经通辽市相关部门核准批复。

 (三)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注册地址:通辽市科尔沁区霍林河大街(科区人民政府14层)。法定代表人:白京仁。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物业管理;经销百货纺织、服装及日用杂品;场地租赁等。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欧亚购物中心项目

 工程名称:欧亚购物中心

 建设地址:红光大街以南、民主南路以西

 建设规模: 99,793.38平方米

 建设起止年限:2012年9月14日-2013年11月10日。

 建设单位: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合同价格:13,671.6954万元,资金全部自筹。

 (二)钻石名城项目

 项目名称:钻石名城

 建设地址:红光大街以南、民主南路以西

 建设规模:180,713.02平方米

 建设起止年限:2012年9月14日-2013年11月10日。

 建设单位:长春欧亚集团通辽欧亚置业有限公司

 合同价格:24,026.6131万元,资金全部自筹。

 (三)投资项目的市场定位和可行性分析

 通辽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松辽平原西端,东与吉林省接壤,南与辽宁省毗邻,西与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交界,北与兴安盟相连,总面积59535平方公里, 人口310万。通辽市为内蒙古第四大城市,辖2个市辖区、1个县、5个旗,代管1个县级市。是中国金融生态示范城、最具发展潜力城市、中国最具特色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

 目前通辽的大型商铺较少,商业潜力较大。房地产投资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商品房销售价递增,产业发展的理性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根据通辽商业和住宅需求的实际情况,通辽项目将以经营城市长远战略眼光,造就“满足有效需求,实现理想生活,生机蓬勃,繁荣发展”的通辽第一城为目标,打造通辽市经营规模最大、经营功能最全、经营档次最高、经营能力最强、经营环境最好的综合休闲娱乐购物商场—通辽欧亚购物中心,打造高尚、休闲、方便、生态、健康的通辽山水休闲居住社区—通辽欧亚钻石名城。以品牌、诚信、服务、产品战略打造和经营该项目,积累美誉度和满意度,提高项目竞争优势,累积竞争能量,制胜于未来。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及钻石名城项目,是本公司“三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对通辽市商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及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分析,投资建设通辽欧亚购物中心及钻石名城项目,机遇大于风险。通辽欧亚购物中心投入使用后,预计年平均投资收益率为其投资额的6%-8%。钻石名城售出后,将会产生其投资额15%-20%的一次性投资收益。项目建成后,不仅对促进通辽区域经济的发展和商业繁荣,满足居民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投资标的风险

 通辽欧亚购物中心经营商业零售业务,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将会使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和经营风险。通辽钻石名城和通辽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房地产政策具有极高的关联度。通辽市的住宅需求、价格走势,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会使项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公司将借助欧亚的品牌,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推进现代营销手段和营销方式的创新,利用长期以来形成的诚信经营形象,调动潜在的消费需求,扩大竞争优势,将通辽欧亚购物中心打造成一流的商业企业,确立市场主体地位。要加强通辽欧亚钻石名城的费用核算,搞好成本控制,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信誉,以合理价格、优良质量,取信与民,赢得市场。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