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再试压力位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A股的结构化行情再度上演,主板市场震荡整理,而创业板股票则出现普涨,指数在经过两个交易的调整后,再次向阶段性1091.91高点发起冲击。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场内资金对成长股的偏好程度仍然较高,但随着中报业绩披露时点的临近,需要提防部分个股成长性被证伪后,遭遇“戴维斯双杀”的风险。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011.27点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在11点附近出现短暂回落,但之后一路上攻,尾市以1055.84点报收,上涨4.37%,显著跑赢了主板指数。个股方面,在创业板正常交易的338只股票中,有331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13只股票涨停,83只股票涨幅超过5%;而在昨日创业板中只有5只个股下跌,其中天山生物跌幅最大,为7.13%。

 分析人士指出,在弱势的经济环境下,大盘蓝筹股及传统周期股缺乏趋势性机会,创业板代表的成长股仍是资金的短期最佳选择。但随着中报业绩披露时点的临近,需要提防部分个股在成长性被证伪后,遭遇“戴维斯双杀”的风险。昨日公布的中采制造业PMI为50.1%,比上个月回落0.7个百分点,显示经济走势仍然较弱。这就决定了大盘蓝筹虽然处在估值低位,但却缺乏趋势性机会,短期资金依然会驻足成长股。但值得注意的是,从不同规模企业的PMI数值来看,中型企业PMI为49.8%,小型企业PMI为48.9%,均位于荣枯线的下方,显示中小企业的盈利状况也不理想。而创业板中的个股在经过一轮反弹后,估值仍处在高位,未来这些股票的成长性一旦被证伪,很有可能遭遇“戴维斯双杀”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