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保本半年涨幅居首
邱新红:基本面仍对债市偏利好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金鹰保本混合基金今年以来5.46%的净值增长率在所有保本基金中名列第一,大幅超越同类型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的1.72%。

 金鹰保本成立2年有余,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达11.78%,同样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业内人士称,金鹰保本基金以稳健的运作,为保守型的投资者提供了资产配置的良好标的。

 金鹰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金鹰保本基金经理邱新红认为,宏观经济复苏乏力、通胀温和,这没有构成对债市基本面的冲击,权益市场在经济大环境趋弱的背景下,缺乏系统性机会,投资表现取决于个股的选择。总体上,基本面仍对债市偏利好。

 对于近期由于资金流动性造成的债市波动,邱新红认为资金面的趋紧只是暂时性的。上半年货币总量投放宽松,但资金多流向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结构分布不均。按照“盘活存量”的指引,下半年货币增速将有所下滑。预计7月中旬后,资金面旱情将有所缓解,但资金利率中枢将高于上半年。在近期资金面的冲击下,债市收益率大幅上调,目前有所回暖。待资金面稳定后,市场终将向基本面回归。

 对于下半年的操作,邱新红表示,宏观经济偏弱利好利率产品中长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现阶段仍可关注其波段交易机会。短融前期调整幅度过大,目前仍具备配置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