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13-046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融资租赁事项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6月27日,公司披露《关于子公司融资租赁事项的公告》(临2013-043号),公司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海化工”)、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谷矿业”)根据其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情况,拟以电石项目与中建投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投租赁”)进行融资租赁交易,融资金额人民币3亿元,根据乌海化工、中谷矿业和中建投租赁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现对本次融资租赁事项中融资本金偿还及租赁物回购等事宜补充公告如下:

 一、融资租赁交易和租赁物基本情况

 本次融资租赁交易的租赁物为乌海化工、中谷矿业在建电石项目的机器设备及配套设施,该项目自2012年开始投资建设,租赁物由乌海化工、中谷矿业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分期采购。乌海化工、中谷矿业该等租赁物出售给中建投租赁,再由中建投租赁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出租给乌海化工、中谷矿业。

 二、融资本金的偿还

 融资本金分16期偿还,每季度末与租赁费等一并支付,第1-2期每季度末后支付融资本金及租赁费共计552万元,第3-16期每季度末后支付融资本金及租赁费2,450.24万元。

 三、租赁物回购

 租赁期满后,承租人乌海化工、中谷矿业付清全部融资本金、租赁费及其他款项以及租赁物的的残值人民币1万元(即留购价款)后,租赁物的所有权自动转移给乌海化工、中谷矿业。

 四、交易必要性及影响

 1.本次融资主要用于解决乌海化工、中谷矿业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利用现有设备进行融资,有利于盘活现有资产,优化当前债务结构,增强短期还款偿债能力,同时增加融资渠道。且该等融资方式不影响乌海化工、中谷矿业对上述设备的使用权,对现实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影响。

 2.乌海化工、中谷矿业与金融机构业务合作关系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用于抵押的资产远高于银行贷款余额,可以取得更多的金融机构授信额度,此外,乌海化工经营业绩处于增长期,积累的运营资金亦可以偿还债务,能够到期全部偿还融资租赁所产生的债务,因此,上述融资租赁标的资产不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不会对现实生产经营造成任何影响。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三年七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