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天威保变 证券代码:600550 编号:临2013-030
债券简称:11天威债 债券代码:122083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履行保证责任的函》和《关于敦请履约保证责任的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威硅业”)为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天威硅业分别于2009年4月14日和2010年2月24日与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装财务公司”)签订了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和3亿元人民币的两笔《人民币借款合同》,天威保变连同天威硅业其它两名股东为天威硅业上述两笔贷款按照所持股比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目前,该两笔贷款项下尚余本金4.38亿元。其中2013年6月30日应分别归还两笔贷款项下本金各2500万元,共5000万元;2013年6月21日应分别归还两笔贷款2013年2季度利息2,532,657.78元和4,272,888.89元。

 近日,公司收到兵装财务公司发出的《关于敦请履行保证责任的函》,来函主要内容如下:根据《借款合同》的约定,天威硅业应于2013年6月30日前分别归还兵装财务公司的两笔贷款项下本金各2500万元,共5000万元。兵装财务公司特敦请我公司严格履行《保证合同》下的相关义务,严格按照《借款合同》和《保证合同》的约定按时偿还贷款本金。若上述两笔贷款分次还款违约,兵装财务公司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和司法程序,保全信贷资金的偿付。另外,根据《借款合同》的约定,兵装财务公司保留宣布该两笔贷款所有余额立即到期、提前收贷的权利(目前,该两笔贷款项下的本金余额合计4.38亿元)。

 同时,公司还收到兵装财务公司《关于履行保证责任的函》,来函主要内容如下:根据《借款合同》的约定,天威硅业应于2013年6月21日分别归还兵装财务公司的两笔贷款2013年第2季度利息,利息金额为:2,532,657.78元及4,272,888.89元。而天威硅业截止2013年6月24日尚未偿还上述两笔贷款2013年第2季度利息,已形成欠息,兵装财务公司将按照《借款合同》的相关约定加收50%复利。基于天威硅业目前已违约,兵装财务公司要求我公司根据《保证合同》的约定,于该函发出后10日内在《保证合同》约定的保证责任范围内代偿相关的利息(含罚息)和欠息可能导致的其他相关费用。若10日内未履行上述义务,兵装财务公司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确保《保证合同》的履行。另外,根据《借款合同》的约定,兵装财务公司保留宣布该两笔贷款所有余额立即到期、提前收贷的权利(目前,该两笔贷款项下的本金余额合计4.38亿元)。

 截止2013年7月1日,上述贷款需归还的本金和利息已逾期。

 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7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