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31 证券简称:三一重工 公告编号:2013-019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出资54,897,747美元收购CPE CHINA FUND L.P.(CAYMAN)持有的CP Machinery Limited S.àr.l 100%股权,从而获得Putzmeister Holding Gmbh 10%股权。

 ●本次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无须提交董事会审议。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2013年5月16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SAN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IMITED,以下简称“三一国际发展”)与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产业基金”)下属子公司CPE CHINA FUND L.P.(CAYMAN)(以下简称“中信开曼”)签署《股份购买协议》,三一国际发展出资54,897,747美元收购中信开曼持有的CP Machinery Limited S.àr.l (以下简称“卢森堡公司”)100%股权,从而获得卢森堡公司持有的Putzmeister Holding Gmbh(以下简称“普茨迈斯特”)10%股权。交易完成后,本公司持有普茨迈斯特100%股权。

 2013年6月6日,本公司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卢森堡公司CP Machinery Limited S.àr.l 100%股权项目核准的批复》(京发改2013[1068]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三一国际发展收购中信产业基金持有的卢森堡公司100%股权。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了《地方重大境外投资项目核准通知单》(发改境外登字[2013]139号),对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一国际发展收购中信产业基金持有的卢森堡公司100%股权项目予以登记。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中信开曼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为本次交易的直接对方。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于2008年6月设立。中信产业基金旗下目前管理着四支基金,即规模为93.63亿元人民币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一期(绵阳基金)、规模为9.9亿美元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二期(美元)、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信股权投资基金三期(人民币)、以及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的中信夹层基金一期。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CP Machinery Limited S.àr.l.系一家在卢森堡设立并注册的公司,其注册办事处位于卢森堡20, rue de la Poste, L-2346,并在卢森堡商业和公司登记处注册登记,注册号B 169537(卢森堡公司),股本为361万欧元。截止2012年12月31日,卢森堡公司的总资产约3639万欧元,总负债约31万欧元。卢森堡公司拥有德国普茨迈斯特全部股份的10%股权。

 本次交易的标的股权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亦不涉及任何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目前,本公司与普茨迈斯特已实现技术、营运、市场营销、信息化等一体化整合,普茨迈斯特销售、利润等经营指标明显改善,实现并购后的良好开局。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德国普茨迈斯特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国际运营管理经验和国际化发展水平,巩固“世界最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的龙头地位。

 五、备查文件

 1、股份购买协议

 2、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属卢森堡公司CP Machinery Limited S.àr.l 100%股权项目核准的批复》

 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方重大境外投资项目核准登记单》

 特此公告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