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汇发展中期业绩预增约6成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双汇发展公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亿元-1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9.08%-65.92%,基本每股收益约0.74元-0.77元。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02461万元。

 公告称,2012年半年度数据已按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口径进行了追溯调整,2012年半年度净利润、2013年半年度净利润已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双汇发展表示,2013年上半年,受国内需求拉动、公司产销规模扩大、产品结构调整、成本稳中趋降的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提高。

 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猪价一直在低位徘徊,是双汇发展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分析称,7、8月气温将进一步升高,同时也是肉类消费淡季,猪肉需求不会明显好转。目前国内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整体高位运行,今年尚未出现大幅淘汰母猪的现象,预计今年生猪价格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下半年双汇发展的成本优势或将得以延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