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稀土稀选厂停产半年
孟斯硕

 包钢稀土2日公告,公司决定自7月1日起,下属的稀选厂停产半年。此举或有利于缓解包钢稀土不断高企的库存压力。

 包钢稀土指出,是为有效执行国家稀土矿产品总量控制政策,促进稀土市场供求平衡,引导稀土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为配合包钢(集团)公司氧化矿上山(即氧化矿选矿整体迁移至白云鄂博矿区)项目的实施,做好公司稀选厂整体搬迁至白云鄂博的相关准备工作。

 包钢稀土指出,稀选厂停产后,公司冶炼分离及功能材料等中下游产业可使用公司近年来储备的稀土精矿正常生产,不会影响公司中下游产业的发展,也不影响公司全年业绩目标的实现。

 随着稀土价格持续走低,包钢稀土净利润一降再降,同时,存货不断攀升。在存货压力下,包钢稀土下属焙烧、冶炼分离企业去年曾实行停产,但是今年年初后又无奈复产。(孟斯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