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229 股票简称:青岛碱业 编号:临2013-030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公司关于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于2013年6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已公告。

本次会议是否存在否决或修改提案的情况:无

本次会议召开前是否存在补充提案的情况: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7月1日上午10:00在公司综合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人数
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股)142,904,712
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36.10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由董事郭汉光先生主持。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4人;董事会秘书出席会议并记录,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全部列席会议。

二、提案审议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议案序号议案内容同意票数同意比例反对票数反对比例弃权票数弃权比例是否通过
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陈向真先生当选。142,904,712100%  
关于增补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王志宪先生当选。142,904,712100%  
关于增补公司监事的议案,祝正雨先生当选。142,904,712100%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142,904,712100%  
公司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142,904,712100%  

以上票样和整个统计过程由吴绍进、罗书凯和沙正川三名代表现场监督,结果准确。

三、律师见证情况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的房立棠律师、郭恩颖律师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意见如下: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上网公告附件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关于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三年七月一日

代码:600229 股票简称:青岛碱业 编号:临2013-031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六次董事会于2013年7月1日在公司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董事长郭汉光先生主持会议,公司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因董事会部分成员变动,董事会对下设的各专业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四个专业委员会的职责、任期不变。调整后公司的各专业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如下:

一、战略委员会(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2名)

委员:郭汉光、曾庆军、陈向真、于英明、王进波、王志宪、陈波;

主任:郭汉光;

二、审计委员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2名)

委员;聂栩、陈波、曾庆军;

主任:聂栩;

三、提名委员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2名)

委员:王保发、王志宪、郭汉光;

主任:王保发;

四、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2名)

委员;王志宪、聂栩、郭汉光;

主任:王志宪。

表决结果: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启动公司搬迁发展工作的议案》;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的意见》及青岛市城市规划,青岛市李沧区公司母公司及子公司青岛华东制钙有限公司所处区域已列入搬迁范围。为此,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计划启动母公司及子公司青岛华东制钙有限公司的搬迁发展工作,申请进入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公司将抓住搬迁机遇盘活土地等存量资产,利用政府给与的一系列搬迁优惠政策,进行公司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提高公司竞争力,实现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将根据搬迁发展工作的进程,对涉及的投资项目、搬迁补偿等相关事项及时履行决策程序并公告。

表决结果: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氯化钙小苏打循环经济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三年七月一日

股票代码:600229 股票简称:青岛碱业 编号:临2013-032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青岛碱业平度分公司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氯化钙小苏打循环经济项目

●投资金额:40570.07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项目基本情况

青岛碱业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的意见》、《青岛市工业布局调整意见》以及海湾集团“十二五”规划的“南北”两个基地发展的总体布局要求,充分考虑各产业之间的有机联系、规划项目原材物料及产品运输的便利性和经济性,确立了在平度新河率先启动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氯化钙小苏打循环经济项目。

硫酸钾是国际广泛采用的无氯钾肥,它不但能提供K2O,而且还能提供硫(S)份,适用于烟草、水果、马铃薯、柑桔、蔬菜等忌氯作物。

氯化钙一般应用在融雪、石油、海藻酸钠、制冷行业,本项目生产的二水球粒状氯化钙,主要用做家庭用除湿剂(干燥盒)。

小苏打广泛应用于食品工业,用作疏松剂或膨胀剂;用作不含酒精饮料或人造矿泉水和汽水的生产中;医药上用来制造各种药品和药剂;还广泛应用于选矿、冶炼、金属热处理、鞣革、燃料、纤维、橡胶、泡沫塑料、金属钠制造、洗涤剂配料、泡沫灭火剂和干粉灭火剂等工业用途。

该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40570.07万元,项目建成后主要产品生产能力为:硫酸钾8万吨/年、氯化钙10万吨/年、小苏打8万吨/年。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3年7月1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氯化钙小苏打循环经济项目的议案》,会议表决结果为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额度超出董事会权限,尚需提交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在不改变本投资情况下,可根据投资进度和具体情况作适当安排,以顺利达到本次投资目的。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该项目建设地点在平度新河化工生态科技产业基地,占地约223亩。项目实施单位为青岛碱业平度分公司。

1、市场分析

(1)硫酸钾产品市场

目前中国硫酸钾生产企业有70 家左右,硫酸钾产能已达380多万t/a。每年硫酸钾的表观需求量约300万吨。 近年来,国内硫酸钾供需情况见下表。

2008-2012年国内硫酸钾的总供应量情况 (万吨,实物)

年份资源型企业产量加工型企业产量加工型企业开工率进口量出口量总供应量
2008年12.6087.0044%10.502.60107.50
2009年77.0072.0036%9.100.03158.07
2010年91.7093.9047%11.400.10196.91
2011年145.20118.3059%14.600.04278.06
2012年150.00120.0052%16.570.09286.48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成立的复合肥生产企业——住商肥料(青岛)有限公司,拟在新河园区建设一套20万吨复合肥装置,之后将目前位于平度市区的20万吨复合肥装置迁至新河园区,届时将在平度新河形成40万吨复合肥生产能力,每年需消耗硫酸钾5.2万吨,作为本项目硫酸钾产品的主要目标客户。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落实,山东临沂、烟台等地区硫酸钾用量很大,质量优良的曼海姆法硫酸钾在水溶性复合肥生产中有优势。目前水溶性复合肥发展较快,大的复合肥厂都开始在生产水溶性复合肥,这应是我们硫酸钾产品销售的主要方向。

(2)氯化钙产品市场

目前,国内氯化钙总的产能约为200万吨,二水片状钙约为160万吨/年,占总产能的80%左右;各种粒状钙(包括球粒钙)产能约35万吨/年,约占总产能的17.5%左右(其中80%为无水粒钙产能),另有部分粉状氯化钙及液体钙。

目前我公司生产球粒钙在国内外具有质量优势,产品供不应求。本项目生产的球粒钙主要用于干燥剂,目标市场确定为国内和韩国、日本。

(3)小苏打产品市场

2012年全国小苏打产量估计在130万吨左右,目前我公司产能12万吨/吨,搬迁后产能调整为8万吨/年,总产能不增加,利用原来的销售市场。

2、财务分析

该项目建设期1年,总投资40570.07万元,年平均销售收入47415万元,年平均利润5919万元,年平均增值税923万元。该项目原则上采用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但公司可根据项目进程综合考量,在满足投资程序合规性前提下采用募集资金等形式进行置换、补充。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现今,大型企业都朝着多元化、大型化发展,提高竞争力。本项目有利于发挥企业自身的技术、市场、人才等优势,不断壮大企业,有利于提高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2、是青岛碱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

由于青岛碱业的发展已受到规模和地缘的限制,建设本项目是青岛碱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将提升青岛碱业持续发展的能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环保风险:该项目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少量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物等污染物。该项目本着技术先进、节能降耗、环境清洁的原则,装置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减小了对环境的污染;同时设置公司环境管理机构,设配备专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环境保护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教育、监测和监督检查。

2、安全风险:作为化工产品生产项目,工艺流程复杂,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该项目的工程设计严格执行有关标准、规范,并将安全措施贯彻到生产装置及公用工程设施设计、施工、运行及维护的全过程。

3、经济风险:经计算本项目盈亏平衡时生产能力利用率为57.79%,公司要在维护好氯化钙、小苏打现有市场的条件下,加大新产品硫酸钾的市场销售力度。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上网公告附件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7月1日

股票代码:600229 股票简称:青岛碱业 编码:临2013-033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3年7月1日在公司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5人,实到5人。与会监事一致推举监事祝正雨先生主持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选举祝正雨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

该议案表决结果:同意5票,弃权0票,反对0票。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O一三年七月一日

附简历:

祝正雨先生,58岁,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75年参加工作;历任青岛碱厂施工处副处长、青岛碱厂副厂长,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现任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证券代码:600229 证券简称:青岛碱业 公告编号:临2013-034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股东大会不提供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届次: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

(三) 会议召开的日期及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日期: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9:00

股权登记日: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预约登记日: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会议的表决方式:现场投票

(四) 会议地点:青岛市四流北路78号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关于投资建设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氯化钙小苏打循环经济项目的议案》;

议案详情已于2013年7月1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进行了公告。

三、会议出席对象

(一) 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于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下午

收市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会议登记方法

(一) 股东登记须知

1.法人股东登记须知

本公司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须持法定代表人证明文件(一般为法人股东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股东账户卡(原件)进行登记;

本公司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非亲自出席而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的,代理人须持股东授权委托书(原件并加盖公章)、法人股东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原件)、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登记;

2.自然人股东登记须知

本公司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现场会议的,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股东账户卡(原件)进行登记;

本公司自然人股东非亲自出席现场会议而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的,代理人须持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个人签字)、委托人出具的股东授权委托书(原件)、股东账户卡(原件)、代理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登记;

3.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股东登记须知

根据《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等法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自行或委托托管人、境内证券公司、本公司董事会秘书、本公司独立董事或其名下的境外投资者等行使股东权利。

合格投资者行使股东权利时,应向本公司出示下列证明文件:

(1)合格投资者证券投资业务许可证原件或者复印件;

(2)证券账户卡原件或复印件;

(3)具体权利行使人的身份证明;

(4)若合格投资者授权他人行使股东权利的,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供授权代表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合格投资者授权其名下境外投资者行使股东权利的,应提供相应的经合格投资者授权代表签字的持股说明)。

(二)参会登记注意事项

上述登记材料如为原件的均需现场提供复印件一份,与其他复印件交存本公司,其中,涉及自然人登记材料的复印件须个人签字(即本人亲笔签署“该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字样并签名及日期),涉及法人股东或法定代表人证明的登记材料复印件须加盖公司公章。

拟亲自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于2013年8月21日或之前将拟出席会议的书面回复送达本公司,送达方式可通过邮寄或传真方式。

股东可现场登记,也可通过邮寄或传真登记,参会登记不作为股东依法参

加股东大会的必要条件。

(四) 登记时限

会议现场登记时间为2013年8月23日8:30-9:00,9:00以后将不再办理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登记。

五、其他事项

(一) 联系方式:

证券投资部电话:0532-84822574 传真:0532-84815402

电子邮件:zhengq@qdjy.com

邮寄地址:青岛市四流北路78号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振文

(二)会议费用:与会股东或股东代表食宿均自理

(三)会议期限:半天

(四)授权委托书格式:请详见附件

(五)报备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7月1日

股东大会通知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贵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日期年 月 日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签名 

议案内容同意反对弃权
(1)审议《关于投资建设8万吨/年硫酸钾联产氯化钙小苏打循环经济项目的议案》。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