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高新创历史新高
李波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长春高新以97.80元小幅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上行,收盘报107.70元,触及涨停板,也创下该股的历史新高。干细胞概念再度升温,以及公司股权激励和增资百益制药,成为驱动因素。

 消息面上,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审查委员会日前批准了利用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用于临床研究治疗,成为世界上首次利用能发育成各种细胞的iPS细胞进行临床研究的国家。该消息令干细胞概念股集体活跃,长春高新一马当先。

 此外,公司推出了对子公司华康药业董监高7人的股权激励方案,有利于发挥子公司的经营积极性,迈出了资产整合第一步;而公司对于百益制药增资1亿元,百益制药的糖尿病新型药物艾塞那肽将成为公司又一个大品种。

 鉴于干细胞发展前景良好,且公司旗下优质资产丰富,因此业绩有望快速增长。不过,该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短期也需注意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谨慎保持该股的融资仓位。(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