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凯乐科技:做大做强白酒板块
向勇

 在凯乐科技18日召开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期间,多名自称“为酒而来”的中小投资者与公司高管交流时,热情洋溢地献计献策,让高管们频频点头。

 来自上海的投资者陈先生和来自深圳的曾女士等投资者,并不讳言买公司股票就是冲着公司的白酒业务板块。他们认为白酒产业虽然自去年以来遭受了几轮风波,但长期来看,这个产业具有很好的成长性。

 陈先生提出,目前公司白酒品牌“黄山头”知名度不高,如果能够将公司名和公司股票简称改为“黄山头”,将公司股票与公司白酒品牌关联起来是最好的广告。有投资者提出,能否让持股者都能以经销商价格从公司拿酒,无论其自用还是营销,“这样一下就增加了6万多个潜在的经销商!”。

 对于改名一事,公司副董事长王政和独立董事毛传金等高管,均认为目前白酒板块在公司总营收中尚不足20%,不能体现公司主营业务的实际情况,“等白酒销售到了10个亿、20个亿,改名就会提上日程。”

 不过,众高管对做大做强白酒板块的认识统一。董事长朱弟雄曾表示,公司近期目标是进入鄂酒前四强。公司表示,公司酒业勾储中心已正式投产,未来3至5年将建成5万吨白酒灌装、勾储基地,预计年产值将超过40亿元,利税10亿元。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还了解到,公司与长飞光纤光缆公司合资新建的年产1000万芯公里光纤项目在荆州的生产基地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试生产。光棒项目也进入公司的研讨论证之中。(向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