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3-27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6月14日以电子邮件、书面传真及电话通知方式发出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会议于2013年6月17日上午10时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七名,实际出席七名。会议由董事长邵建明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以下内容和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3年6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2013-28号)。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番禺海印体育休闲有限公司向平安银行申请5亿元贷款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番禺海印体育休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番禺休闲”)为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和业务发展需要,积极拓宽资金渠道、优化财务结构,拟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申请5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为5年,用于归还股东借款及商用物业装修、维护。该项贷款由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邵建明先生、广州海印又一城商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贷款由番禺休闲持有产权的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番禺大道北381号的物业作抵押担保或以公司其他相近价值物业作抵押担保。

 深圳市戴德梁行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3年3月15日为基准日对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番禺大道北381号的物业进行评估,并出具了初步估值咨询答复书(估价编号:ZGH2013-0319-0034)。经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上述物业的市场价值为人民币938,976,000元,账面价值为人民币413,217,939.42元。

 公司将根据经营需要在贷款额度内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具体贷款金额以贷款合同为准。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在贷款额度内的贷款合同,超过以上贷款额度须经董事会另行批准后执行。

 截止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的抵押资产总额为442,226,061.35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26.45%、总资产11.20%。(按公司2012年12月经审计净资产1,672,132,860.45元,总资产3,949,236,416.99元计算。)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0861 证券简称:海印股份 公告编号:2013-28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

 全资子公司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1、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2013年5月20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 2013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置换的关联交易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茂名环星炭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其债权与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总统大酒店”)100%股权及其债权进行置换。(详见公司于2013年5月4日披露的2013-15号公告《关于与控股股东进行资产置换的关联交易公告》)

 2013年6月5日,总统大酒店已完成股东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对总统大酒店进行增资,金额为16,200万元人民币。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具体办理增资相关工作。

 2、本次增资事项的审批程序

 2013年6月1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其中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本次增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州总统大酒店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岗顶天河路586号

 法定代表人:邵建明

 注册资本:118,107,912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94年6月30日

 税务登记号码:440106618423478

 主营业务:旅业(有效期至2013年11月21日);制售中西餐(不含生吃海产品、裱花蛋糕制售,有效期至2014年4月18日);写字楼出租,承接会议和会务服务,商务中心;国内贸易(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国家专营专控商品持有效的批准文件经营);销售电子、电器及数码产品和提供场地出租;物业管理。

 截止至2012年12月31日,总统大酒店资产总额为100,200,445.84元,负债总额166,958,969.52元,应收账款总额为555,963.54元,净资产总额为-66,758,523.68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42,994,041.68元,营业利润-3,132,040.69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138,204.49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78,922.30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

 截止至2013年3月31日,总统大酒店资产总额为97,941,719.36元,负债总额165,044,866.64元,应收账款总额为851,593.75元,净资产总额为-67,103,147.28元;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605,429.35元,营业利润-343,815.60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4,623.60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9,979.71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总统大酒店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对总统大酒店进行增资,涉及的资金由公司自筹。本次增资完成后,总统大酒店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280,107,912元。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事项为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未签订对外投资合同。

 四、增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目的

 公司与海印集团实施资产和债权置换后,公司形成应收总统大酒店16,196.29万元的债权。总统大酒店本次收到的增资款项将全部用于偿还对公司的欠款,达到优化总统大酒店的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的目的。偿还后,总统大酒店将不再对公司形成负债。

 2、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对公司本年度及未来各会计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没有不良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