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投能源
拟定增购买大股东火电资产
李阳丹

 5月20日开始停牌的建投能源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方向。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部分火电资产,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河北建投集团已建成电力项目25个,在建项目14个,包括控股及相对控股的西柏坡、兴泰、恒兴、定洲、秦皇岛等发电公司。已建成投产装机容量1581.94万千瓦,可控装机容量634.94万千瓦,公司占有权益容量1008.76万千瓦,在河北南网占有率第一。同时,公司还大力发展天然气、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等新能源项目。

 河北建投集团的火力发电由建投能源与集团能源事业部负责。主要项目包括控股的西柏坡电厂三期2×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河北任丘热电2×3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秦皇岛热电2×30万千瓦机组,参股的黄骅电厂2×60万千瓦机组、龙山电厂2×60万千瓦燃煤机组、三河电厂二期工程2×30万燃煤热电机组、宣化热电2×30万千瓦机组等。

 公司原承诺争取最晚将在6月19日前复牌,现公司申请继续停牌,最晚将在7月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公司称,目前重组框架方案已初步确定,涉及的报批事项已取得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复。目前,控股股东建投集团与公司仍需就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事项与有关方面进行协调和沟通,预计公司股票将不能按照原定复牌时间恢复交易。如公司申请延期复牌后仍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承诺自此次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李阳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