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13-021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5万吨/年低碳烷烃脱氢制烯烃及
综合利用项目进展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3年5月16日,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的预案,计划通过发行可转债方式募集资金约12.4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45万吨/年低碳烷烃脱氢制烯烃及综合利用项目(以下简称“本次募投项目”),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有资金或其它方式筹集的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截止目前,该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一、项目登记备案情况

 公司近日收到淄博市临淄区发展和改革局《基本建设项目登记备案证明》(临发改证[2013]11号)。

 主要内容为:依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市有关建设项目备案事项受理暂行规定,同意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5万吨/年低碳烷烃脱氢制烯烃及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准予登记备案。

 二、专利特许和工程设计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公司与美国UOP有限责任公司(UOP LLC,以下简称“UOP”或“专利商”)签订了《专利特许和工程设计合同》,UOP是一家根据美国特拉华州的法律注册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其拥有OLEFLEX工艺和BUTAMER工艺专利权。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 合同的授权

 UOP将OLEFLEX工艺C3/C4烷烃混合脱氢、BUTAMER工艺异构化专利权、技术诀窍权以及技术诀窍授予本公司在合同装置中永久性使用,这种权利是非排他性质的、是不能再次分许可的、不可转让的。

 2. 价格及价款支付

 合同价格主要包括:专利权和技术诀窍的特许使用费,UOP为合同装置编制的技术资料费用,技术培训费用,技术服务费用。所有费用均在满足相关条件后分步分批支付。

 3. 合同装置的调试、性能考核及验收

 和合同装置相关的调试、性能考核以及其他工作均需由公司及UOP提供的UOP PDP的要求来组织实施,并由UOP提供技术指导。

 4.保证、索赔和赔偿

 UOP保证合同装置中属于专利商设计范围内的各个工段的技术水平代表了其最新技术,和本合同签约时其类似设计中以及特许的相关商业装置中所含有的技术是相同的。

 UOP保证按合同的规定提供给公司的技术文件是足够详细的,能够确保公司完成基础工程设计和详细工程设计并且采购其设备和材料,以便能够平稳实施性能考核、并且确保合同装置正常的长周期安全运行。

 由于专利商的原因导致的损失将根据合同的相关条款承担相应的责任。

 三.对本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募投项目可以综合利用公司取得的丙烷和碳四原料中的异丁烷原料,公司所取得的碳四原料在提取了其中的丁烯、异丁烯、正丁烷成分进行深加工后,剩余部分(主要成分为异丁烷)被当做液化气直接对外销售,附加值较低。该项目可充分利用对外销售液化气中的异丁烷组分,将其转化成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使公司产业链条的进一步完善,实现原料的全部利用。项目投产后将可增加10万吨/年丙烯、35万吨/年MTBE(高纯度,硫含量低于5PPM)、20万吨/年异辛烷和5万吨/年叔丁醇。专利特许和工程设计合同的签署,是本次募投项目推进中的重要一步。

 此次引进的技术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已经就技术的可行性进行了多次的论证,并在合同中约定了“合同装置的调试、性能考核及验收”条款,确保项目的顺利达产。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6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