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掉转风向 蓝筹或将扬帆

 资金转向蓝筹

 机构出逃创业板转向蓝筹 进入本周以后,尽管沪深两市展现出整体向上的势头,但机构席位却出现净卖出的趋势。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加上宏观调控及政策的变化,机构席位对手头上的股票正在做一些调整。机构最近卖出的强势股,大多是中小板或创业板的股票,这也暗示着近期强势上涨的中小市值股票,继续延续强势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机构席位倾向选择在个股强势时卖出。从目前机构减持和加仓的个股来看,机构对缺乏业绩持续成长、严重高估的个股,在高位坚决兑现利润,将资金布局在低位滞涨且质地较好的个股上。而对于一些短期涨幅巨大,但有实质性利好或具备高成长预期的个股,则进行滚动操作,机构在高位减仓之后,往往会等待调整后再进入。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仍然要以估值和成长作为今年选股的主线,一些未来1-2年仍能保持一定成长的板块往往是机构后期布局的目标。(樊小枢 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bae921dc01019dz8.html)

 “掉转枪口”扑向蓝筹股 由于券商股等品种的活跃,大盘近日较为成功地化解了创业板大跌的影响而有所震荡走高,并一度摸高至2314.18点。短线创业板指数面临着一定的压力,热钱渐有减持此类个股的态势。但盘面也显示出,由于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所以,部分热钱在套现小市值品种之后,迅速转向主板市场,尤其是一些低价地产股等题材丰富的蓝筹股。前期比较强势的概念股和成长股全线下挫,引发A股调整,不过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逆势护盘,沪指在2300点遇到支撑,多空双方暂时打成平手,2300点附近仍有待继续震荡整固。当前的监管干预会对A股产生短期影响,继续回避涨幅较大、无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和概念股,市场风格转向地产、券商等蓝筹股,密切关注这轮风格转换的力度,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逢低适当配置低估值蓝筹股。(惟楚有财 详见http://wcyc518.blog.hexun.com/85490547_d.html)

 资金支持蓝筹行情重启 自去年12月5日反弹以来,蓝筹股率先启动并带领大盘一路向上突破。但随后,在宏观经济以及资金面的困境中,蓝筹股陷入盘整,这也导致了股指随后裹足不前,主力无奈只能围猎小盘股,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但随着经济复苏和资金面的宽松,市场做多动力逐渐增加。近日蓝筹股全面复苏,上证指数一举突破60日线的压制。从基本面、资金面来看,市场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而蓝筹股将再度成为行情的主导。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4月份社保基金、基金专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等机构继续加快入市步伐。机构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市场判断能力,此次机构投资者继续开户可能预示着目前股市已具备投资价值,其中处于估值洼地的蓝筹股成为机构加仓的主要对象。(黄盛龙 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b434340101b9yz.html)

 布局中报预增蓝筹股

 布局中报预增蓝筹股 大盘反弹趋势正式确立,创业板大涨过千点,题材热点此起彼伏,赚钱效应极其明显。前期上涨的最大特点在于无热点的上涨,这种上涨确立的底部更为扎实,就连工商银行都涨了接近百分之二,显示场外大资金进场坚决。热点上看,传媒娱乐、高科技、LED等均有惊艳的表现。技术上看,上证已经突破了2月18日以来形成的下跌趋势,周线的KDJ震荡指标也出现了低位金叉,这也宣告自二月以来的调整结束,建议继续持股待涨,择机积极切换,回避没有业绩支撑后面有解禁压力的在高位滞涨的创业板个股,积极关注二线蓝筹股,尤其中报业绩有明显改善的二线蓝筹股。另外,主流的地产券商、超跌的有色煤炭也可关注。题材类的科技创新股以及传媒娱乐、节能环保等均可以继续逢低关注,还有就是本周需关注特斯拉概念,经过上周的充分调整,再次卷土重来的概率较大。最后就是大家可以关注汽车板块,因为整个汽车板块是先于大盘见底,在近期有明显的调整动作,短期随时可能出现拉升,因此投资者要重点关注汽车板块的走势。(北京一休 详见http://blog.jrj.com.cn/5316289337,11694032a.html)

 配置低估值蓝筹股 在当前市场情况下,需要寻找合适的板块以及购买时机。从估值角度看,虽然目前的市场情绪并不算很乐观,但是市场整体估值确实已经位于有较大投资价值的底部区域。对于那些股价并未充分反映公司价值的股票,以及那些长期投资价值明显的股票而言,市场调整时也正是我们寻找合适买点的时机。整体而言,下一阶段,由于政策风险释放,内生增长动力比较足,长期看好房地产。主题热点方面,军工和医药板块有阶段性机会,但需要提防回调风险。在弱复苏情况下,可以更多考虑配置低估值蓝筹股,例如汽车、银行、家电、地产等板块。(庆林 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3d7af6e601016rll.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