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取胜 打造差异化优势

 凭借不同的优势,不同的券商今年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分化也将显现。有的券商对权益类投资游刃有余,有的则在固定收益资产配置上长袖善舞。此外,对市场的不同判断也决定了各自的不同战略。

 陈光明表示,今年资本市场整体不会太差,这种市场行情对东方投资管理人来说非常自如。东方投资一直在走自己关注的、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道路。当然,这个核心竞争力并不一定代表着仅在权益投资的范畴之内,固定收益也是需要有很强的竞争力的。品牌的积累、投资管理能力的增长是一个长远的过程。今年的重点任务就是两个:一是公募业务的开展,二是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推进。

 单蔚良称,申银万国是比较早做通道业务的。但从去年开始显著的拓宽券商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由此创建了大量的投融资领域的产品,通过自主的投资提高产品收益率。今年要做的重点是发行各种各样档次的理财产品,“嫁接”各种各样有价值的基础产品。

 他对今年宏观经济不是特别看好,认为整个大格局三到五年都是经济结构转型,所以对今年乃至是今后几年的GDP增速都不是特别的乐观。在这种情况下,投资的难度也会大一点。不过,由于今年的CPI也起不来,投资者想要战胜CPI还是比较容易的,可以买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基本可以先立于不败之地。

 苏彦祝表示,今年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是增加投研人员,把投研力量加强,提升投资业绩;二是6月1日开始去申请公募基金资本,希望能较快获得基金资格,然后再发展公募业务。

 他称,银行理财也好,券商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也好,今年收益类都会大幅度的下降。过去一年多,年收益率可能在10%或者以上,现在的债券收益率已经降低了,所以他对股票市场相对乐观,认为比较大的概率会比债券要好。

 邱黎明认为,原来券商提供了相对偏债的产品,今后除了股、债包括量化和量化投资的,像类信托的等等,各种各样的风险收益水平的产品可能都会出来。为了提供这样的产品和服务,需要相应的投研团队,可能随着类信托的项目越来越多,在风险管理包括整个的流程控制,团队建设上需要加强。此外,券商现在提供越来越多的主动管理产品,实际上对所有的投资品也全程的介入,创新是主要的,创新过程中有风险也是正常的。券商要做的就是能把风险控制好、管理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