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挺进公募 券商力争新市场

 虽然面临各种压力,但政策同时在其他方面的开放也让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有新的期待。比如多家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表示,已经在准备发行公募产品的相关手续,期待6月可以申报。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光明表示,公司有关材料准备好了,还没有申报,本周监管层也在上海与做公募基金的人开会讨论,这个市场的前途肯定是非常光明的。

 华西证券李小平说,对发行公募盼了好久,有新的牌照又可以施展拳脚,但如果营业渠道不够强,拿到公募基金以后,还要依托银行渠道发产品的话,效果未必好。邱黎明也表示,证券公司做公募业务,实际上也是挺矛盾的。有了资格,投资的门槛降低,在投资的产品方面更丰富一些,从业务角度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但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又是一个难事。一个方面,有很多新成立的公募基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是成立一个子公司,通过子公司来干券商资产管理原来干的事情;另一方面,基金业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一批有影响力的基金公司出现。券商要在其中能够发展好,闯出自己的特色来,不是容易的事情。

 苏彦祝表示,券商的一个优势是有自己的网点,但小的券商优势又不明显,所以关键还是提高自身投资能力,让投资者来选择。

 单蔚良认为,未来不光是与基金公司的竞争而是全面的竞争,不想接受也不行。但券商如果走基金的老路也是走不通,基金过多依赖银行渠道,忽视自己的渠道建设,把“生命线”交到别人手上,以至于利润受限。但券商如果用新的方法,用银行理财的方法,用信托的方法去做公募产品,同时还有自己的网点,有长期的品牌和客户的积累,从这个角度来说,公募基金未必可以做得过券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