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侨城
欢乐谷门票收入证券化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2012年12月4日,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欢乐谷主体公园入园凭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正式成立。这意味着公司筹备多时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成功,这一产品也是我国第一单基于入园凭证现金流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根据方案,该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是华侨城旗下的深圳、北京和上海欢乐谷主题公园5年内特定期间(5月-10月)的入园凭证,合计募集资金18.5亿元,共设优先级受益凭证和次级受益凭证两种受益凭证。其中,优先级受益凭证分为华侨城1至华侨城5共5档,期限分别为1年至5年,募集资金17.5亿元,由符合资格的机构投资者认购;次级受益凭证规模为1亿元,由原始权益人之一的华侨城A全额认购。

 此次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欢乐谷主题公园游乐设备和辅助设备维护、修理和更新,欢乐谷主题公园配套设施建设和补充日常运营流动资金。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申请材料于2012年10月30日获证监会批复。

 业内人士指出,稳健的门票收益和现金流是公司得以顺利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关键所在。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1年,欢乐谷主题公园的入园总游客量年均增长率达到24.95%。深圳、北京、上海三家欢乐谷2011年的入园凭证销售数量分别为282.55万张、224.13万张和201.07万张,销售现金流分别达到3.29亿元、3.10亿元和2.94亿元。其中,5-10月期间的销售现金流分别为2.04亿元、2.51亿元和2.02亿元。预计2013年至2017年5-10月期间,资产基础预计实现的现金流入分别为5.95亿元、6.17亿元、6.17亿元、6.31亿元和6.38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