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糖收储落地 市场淡然以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周一,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下达2012/2013年度国家第二批临时收储国产糖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2013年5月24日将启动本年度国家第二批食糖临时收储计划,收储数量为30万吨,收储基础价格为6100元/吨。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颇为冷淡,郑糖小幅走低。

 银河期货白糖事业组负责人郑磊指出,这次收储规定交储必须是国产糖,并只允许制糖企业交储,这表明了国家的托市态度,但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家默认了进口糖对市场的冲击较大。总体而言,收储表达的是积极的态度,但是否对郑糖形成有效支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外盘的走势,外盘若继续走弱,收储效果将大打折扣。

 对糖市后期,郑磊认为,原糖价格走势将直接决定国内白糖走势,从原糖角度考虑,预计下方空间不大,探底行情可能即将结束。从季节性因素考虑,6月通常是原糖形成季节性低点的时候,因此预计原糖在3季度震荡回升的概率较大。同理,在7、8月进口量明确之前,郑糖下探空间有限,但考虑到明年增产和收储的难度,维持新榨季偏空思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