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观面疲弱 “新兴”景气高 “成长”风头盛
三预期“绊住”风格转换脚步
□本报记者 魏静

 上周四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以及主板指数异军突起,一度令市场憧憬大小盘风格转换即将展开;随后两个交易日,主板指数虽继续拉升,蓝筹股整体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创业板指数却如脱缰野马,继续强势刷新反弹新高。很显然,大小盘之间的风格转换初战未捷,昨日蓝筹股整体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分析人士指出,宏观经济复苏疲弱、新兴行业景气度高以及成长预期待验证共同决定了目前市场资金对成长股群体的高度偏好,至少前两大预期仍将较确定地支撑成长股行情,只是所谓的成长预期还存在被验伪的可能。在中报披露大幕开启之前,个股业绩增长的成色很难被正式验伪,因此现阶段风格转换还较难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