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涨A股 转债指数四连阳

 在A股连续反弹的同时,沪深转债市场也是暖意融融。5月20日,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07.21点,较上周五涨2.72点或0.89%,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交易规模亦同步放大,全天成交31.67亿元,较上周五增加近两成。

 20日,上证综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个股逾六成飘红。转债市场上,正常交易的21只转债17涨4跌,与正股走势总体一致。具体来看,正股涨势较好的民生、泰尔、石化等个券涨幅居前;正股下跌的同仁、国投转债以绿盘报收;另外两只大盘转债中行、工行亦双双收红。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当日正股大涨7.35%,但歌华转债仍以1.16%的跌幅摘得跌幅榜头名,显示经过前两个交易日大幅拉升之后,该券的题材炒作能否持续受到了债券投资者的怀疑。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经济基本面看似不利,但流动性充裕使得市场上的风险偏好依然较高,A股结构性行情依然可期。此外,目前转债估值整体不高,而且相对于纯债具有比较优势,因此转债市场有望在正股带领下继续展现结构性行情。个券选择方面,当前大盘转债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安全边际、流动性均好,为右侧加仓的较好选择。(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