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

 电子股

 电子产品具有较强的技术更新能力,新产品在未得到市场认可之前,往往产量低,在匹配固定资产成本费用之后的盈利能力并不强。一旦新产品面市,能够迅速得到下游厂商或终端消费者的认可,那么业绩的弹性就会迅速显露出来,就如同近四五年来的苹果、三星一样,正是凭借着产品的畅销,业绩快速成长。

 移动终端业务的发展格局剧变催生新的结构性机会。之前是苹果为智能手机的领头羊,现在则是三星手机攻城掠地,渐成智能手机龙头。在中低端智能手机领域,我国的华为、中兴通讯、小米等品牌在悄然崛起,瓜分着智能手机渗透率迅速提升的市场蛋糕,这必然会对我国电子产业带来新的投资契机。

 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业绩高弹性个股,包括环旭电子、丹邦科技;二是产业热点股,包括三泰电子、银信科技、京东方、深天马。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