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文博会:文化与资本加速对接
北京将出台文创产业功能区总规划
侯志红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北京参展团组委会获悉,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在17日开幕的文博会现场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星网讯通公司等签订贷款及授信协议,合同金额达26.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借助文博会这一重要平台,资本与文化加速对接,有利于突破文化企业融资难的发展瓶颈。

 受可抵押物少、抵押折扣率高等因素制约,文化企业向银行等机构申请融资时面临诸多困难。通过文博会平台,不少大型金融机构逐步介入文化产业,有效解决文化产业融资难题。在本届文博会中获得银行授信的重点企业四达时代已在非洲14个国家拥有了140万数字电视用户,旗下有30套不同节目,成为泛非洲地区最具潜力的数字电视运营商。据了解,北京率先推进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截至3月末,北京市中资银行文化创意产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不含票据融资)574.2亿元,同比增长25.5%;一季度累计发放贷款165.3亿元,同比增长65.6%。2012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收入突破1万亿元。

 此外,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透露,在目前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基础上,北京正在逐步整合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未来三年将着力打造20个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今年将出台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总体规划,改变过去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不成熟或不完备的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不仅仅是产业的集聚,更重要的是总体布局,以及在功能区政策制定上都会有一系列的扶持,而未来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将在各个方面都会有所突破。(侯志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