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2版:IT风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银为收藏添彩
宗成伟

 网络消费

 □宗成伟

 

 我爱好收藏,有时在网上浏览,一旦发现有自己喜欢的东东,手里就痒痒的要命。因为奥运收藏使我与“网银”一见钟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

 2008年,我在网上看到一款心仪的奥运钱币藏品,卖家在广州,当时,我还没有办理网上银行,要了卖家的银行账号,准备在ATM机上给他汇款。到了银行,我咨询银行服务人员,无论是柜台上办理,还是在ATM机上办理,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0.5%。我想着如何才能节省一些手续费呢?银行服务人员看我犹豫,就在一旁提示我说,你办理了网上银行,最高收取手续费就只有50元。“如果汇款几万元,肯定是网上银行节省,如果是在万元以下就差不多了。”我说,服务人员又向我推荐了网银的好处,特别是说到可以网银上淘宝网直接购物,说得让我心动了。因为我要买的藏品店家在淘宝网上开店铺。于是,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决定办理网上银行,到柜台前办理了网上银行手续,得到了一款白色的移动数字证书,也就是常说的USBKEY,并开通了短信服务。一旦银行卡的资金发生变化,就会有短信立即告知。

 接着,我与卖家取得了联系,要了店铺名。上了淘宝网,先注册开通了自己的支付宝,在支付宝里选择“充值”,兴冲冲地打开网上银行网页,给自己的支付宝充值完毕,将店家的东东拍下,点击付款,交易成功。令我喜出望外的是交易过程中竟然没有一分钱的手续费,而且方便极了。很快我就收到了快递来的藏品。第一次网银购物的经历,给我省去了几十元的手续费。

 如今,我越来越多的与网银亲密接触,虽然网银方便快捷,但是安全防范一刻不能放松,U盾不随处放,不用的时候不插在电脑上。如今,用网银我轻车熟路,它助我的收藏更加精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