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5月合约大涨迎交割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昨日正值股指期货交割日,尾盘期指大幅拉升,四个合约全线大涨。IF1305合约在大涨中平稳交割,至此,期指已经有37个合约平稳交割。

 市场人士分析,本应在交割日减少的总持仓竟大幅增仓,而增仓上涨有利于反弹的延续。但同时应关注,近日连续的上涨引发的做空套保盘亦持续增加,净空单昨日大增逾3000手重上1.7万手透露出主力资金的些许谨慎情绪。

 截至昨日收盘,IF1305合约报收2576.6点,上涨37点,涨幅达1.46%;而新晋主力合约IF1306报收2572.6点,大涨54.4点,涨幅达2.16%。其余两个合约涨幅均超过2%。现货指数尾盘亦快速上行,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592.05点,上涨39.34点,涨幅为1.54%。

 据中金所17日的公告,IF1305合约交割结算价为2576.94点,而收盘价为2576.6点,二者基本收敛。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昨日交割,但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竟大幅增仓8782手,重回12万手上方。

 对于昨日的增仓大涨,刘宾认为有助于期指反弹的延续。他分析,期指大幅增仓,显示资金流入,如果以总持仓与趋势的相关性判断,目前持仓增加仍处于五一节反弹以来的持仓大的回升通道中,有利于反弹行情延续,他认为下周维持偏多的概率较大。

 此外,中金所17日发布股指期货新合约IF1307上市通知称,该合约将于20日上市交易,挂盘基准价为2575.8点,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