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3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IPO重启

 @波段股神医:当前市场处于上涨无动力、下跌有支撑的弱势平衡格局之中,IPO重启的靴子始终无法落地,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近期主板横盘阴跌,创业板连续拉升,风险悄悄而至。IPO重启前后,股市将会是二八行情,即大盘蓝筹股迎来上涨,中小板创业板涨幅过大个股将会释放风险迎来调整。

 @吴国平:IPO重启是个必然事件,只是时间问题。我的看法是,晚来不如早来,要重启尽快重启无妨,重启过后带来的利空出尽效应对股市有可能带来真正的逆转向上推动作用。当然,这里必须要伴随着更多支持股市发展,以及引导更多资金参与进来的政策,这样效果会更好。

 @老许:现在或许是创业板最后的疯狂,都是等IPO重启,然后让新股卖个好价钱,小散最好玩玩超短线就赶紧走人吧,不然会挂在山上。权重股不敢启动,一味地拉创业板,看来IPO马上会重启,玩短线的近期不好过。等IPO落地后再来吧,说不定就是大牛。

 外盘大涨

 @段朝辉:全球股市在宽松氛围的励下高歌猛进,美股更是创下历史新高。中国股市却很不合群,成为主要股市中唯一下跌的市场。因为A股只注重融资,缺乏回报体制,中国股市投资者缺信心。

 @兼并星球:全球股市进入最后的博傻冲顶阶段,疯狂高潮过后是长时间的沉寂,5月底6月初将是熊途起点,喜欢做空的朋友们现在或是最好的布局时机。

 城镇化

 @毅言酒鼎:中国拉动内需的力量正被大大削弱,一方面是产能严重过剩,另一方面是民众购买力下降。现在仅剩下城镇化、中西部发展等为数不多的几张牌,而核心依然是政府主导投资。城镇化确实会拉动投资,但作为一个投资扩内需的方向还行,如果指望城镇化来拉动经济,很可能会失望。

 @哈库桑:就市场供求而言,城镇化必然导致楼市刚性需求只增不减,需求居高不下,房子无理由降价。就货币而言,人民币升值,我国房地产市场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带来的利润诱惑,都加速国际热钱涌入,而这又反向促进了价格快速上涨,即加速通货膨胀。(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