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92 证券简称:奥飞动漫 编号:2013-024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3 年5月17日,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公司办公地珠江新城保利中心10楼以现场和通讯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3年5月10日以直接送达或传真、电子邮件送达。应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 部分监事及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有效表决票数为7票。会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蔡东青先生主持,经过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雅安地震”救灾捐献的议案》。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以芦山县为震中心,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司积极响应共青团广东省委和中国青基会号召,拟通过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四川雅安灾区捐献两百万元人民币和一百万元救灾物资。

 二、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详见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

 三、会议以 7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详见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特此公告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5月17日

 证券代码:002292 证券简称:奥飞动漫 公告编号: 2013-025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13年度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每年对外出口占公司业务总收入约20%,为防止远期人民币对主要外币汇率波动的加剧,公司需要提前做好远期结汇套期保值的准备工作,根据遵循锁定汇率、套期保值的原则,将远期外汇交易合约中的外币金额控制在公司出口业务预测额之内,建立在2012年公司以外币结算的出口收入预算基础上编制2013年外汇套期保值额度。基本情况如下:

 一、开展远期外汇套期保值的目的

 人民币对主要外币的汇率波动加大,通过运用外汇套期保值工具降低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

 二、套期保值的期货品种

 公司本次实施的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只限于外币收入的外汇套期保值。

 三、拟投入资金及业务期间

 以2013年5月起至2013年12月止为一个期间,预计该年度期间公司远期外汇合约累计发生额不超过人民币620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该议案不需要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的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遵循的是锁定汇率、套期保值的原则,远期外汇交易合约的外币金额控制在公司出口业务预测量之内。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在一定程度上较少汇兑损失,可以帮助公司将汇率风险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使用这种金融工具本身也具有一定风险,对人民币汇率升跌走势的错误判断同样会给企业带来损失。

 1、汇率大幅波动或者不波动风险:在外汇汇率变动较大时,公司判断汇率大幅波动方向与外汇套保合约方向不一致,造成汇兑损失;若汇率在未来未发生波动时,与外汇套保合约偏差较大造成汇兑损失。

 2、客户违约风险:当客户支付能力发生变化不能按时支付时,公司不能按时结汇,造成公司损失。

 五、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 号: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等有关规定,公司已制定了《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规定公司进行套期保值目前仅限于对公司外币收入进行外汇套期保值业务,以规避风险为主要目的,禁止投机和套利交易。制度就公司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的操作原则、审批权限、操作流程、责任部门、信息隔离措施、风险报告及处理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该制度符合监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满足实际操作的需要,所制定的风险控制措施是切实有效的。

 2、公司董事会授权总经理负责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运作和管理,并由财务部作为经办部门,审计部为日常审核部门。按照《远期外汇交易业务管理制度》进行业务操作,使得制度和管理流程能够有效执行。

 3、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外汇远期交易必须基于营销部门制订的外币收款计划,公司全年外汇套期保值累计发生额限制在公司出口业务预测额之内,严格按照公司相应制度中规定权限下达操作指令,根据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进行操作。

 特此公告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5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