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祥龙重组筹划再告失败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经过多次尝试,*ST祥龙的重组筹划再度告吹。公司公告称,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控股股东武汉葛化集团原拟出资与公司合作对公司的热电厂进行燃气锅炉改造并向本地开发区企业提供工业用电、用气。但在股票停牌期间,葛化集团及有关各方经慎重研究论证,因原料和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控股股东决定终止与上市公司上述合作事宜。

 公司股票将于5月20日复牌。公司及大股东承诺:自股票复牌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上述合作事宜。

 *ST祥龙曾于5月13日接葛化集团通知,筹划涉及公司发展相关的重大事宜,公司股票于5月14日开始申请停牌。停牌前一天,公司股票曾上涨3.55%。紧接着,5月17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总工程师胡俊文因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去其所任职务。此举曾被业内视为为重组铺路。

 近几年来,*ST祥龙已多次筹划重组,但最终都因各种原因而流产。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4月,公司曾计划将上市公司全部资产负债与经整合后的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但最终由于政策限制以及资产盈利能力等诸多原因而告吹。

 由于2011年度、2012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自5月3日起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果2013年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13年年报公告后被实施暂停上市。而从公司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来看,仍然亏损5176.84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