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9 证券简称:*ST黄海 编号:2013—018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转让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于2013年5月13日收到控股股东——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黄海集团)的通知,称黄海集团与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化工科学院)于当日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黄海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115,429,360股)转让给化工科学院,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股份转让的相关情况

2013年5月13日,黄海集团与化工科学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黄海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115,429,360股)转让给化工科学院,本次股份转让的金额为494,037,660.80元,最终价款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的价款为准。

本次股份转让前,化工科学院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化工科学院将持有本公司股份115,429,3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16%),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黄海集团将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

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二、化工科学院简介

公司名称: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2号
法人代表:肖世猛

注册资本:249万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码:110000005004167
法人组织机构代码:10172559-6
企业类型:全民所有制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范围:无。一般经营范围:工程技术研究;化学试验;技术推广、技术咨询;科技项目招标代理。

三、本次股转让的生效条件

1、本次股份转让尚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2、由于本次股份转让导致化工科学院拥有本公司的股份超过30%,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豁免化工科学院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

四、其它情况说明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股份转让事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五、附件

1、《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

2、《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五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