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ST黄海

股票代码:600579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住址:青岛市李沧区沧安路1号

通讯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华阳路34号

邮政编码:266000

签署日期:2013年5月13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1、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准则15号”)及相关法律、法规编写本报告书。

2、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3、依据证券法、收购办法、准则15号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外,上述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4、本次权益变动基于信息披露义务人于2013年5月13日与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签订的《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转让11,542.94万股。

5、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第一节 释义

若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的含义如下:

本报告书《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黄海股份/*ST黄海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披露义务人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股份转让协议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于2013年5月13日签署的《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锋
注册资本800,000,000元
成立日期1980年9月12日
注册地点青岛市李沧区沧安路1号
营业执照注册号370200018033747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税务登记证号370206163580492
主要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受托范围内的国有资产运营;轮胎、橡胶制品制造;橡胶用原辅材料、橡胶机械、技术服务;自营进出口业务(按核准许可证经营);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业务。
经营期限长期
通讯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华阳路34号
主要股东名称中车汽修(集团)总公司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主要负责人的基本信息

序号姓名职务国籍身份证号码长期居住他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
王锋董事长中国410802196509******河南
李高平董事、总经理中国130503197011******北京
刘斌董事、副总经理中国370204195703******山东
陈兵副总经理中国370206196406******山东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截至本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无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第三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持股目的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

本次权益变动是因为信息披露义务人协议转让上市公司11,542.94万股份实现股权退出。

二、是否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处置其已拥有权益的股份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月内没有增加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方式:协议转让股份

二、本次权益变动相关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协议基本内容如下:

(一)转让方: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受让方: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

(三)转让股份:*ST黄海的115,429,360股股份

(四)转让股份比例: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5.16%

(五)转让价款:人民币494,037,660.80元,最终价款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的价款为准。

(六)付款安排: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于本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向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人民币1.5亿元的股份转让款;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于本次股份转让要约豁免申请得到中国证监会批准后15个工作日内向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人民币344,037,660.80元的股份转让款。

(七)协议签署日期:2013年5月13日

(八)协议生效条件: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后成立,待本次股份转让取得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豁免化工科学院要约收购义务后生效。

三、股份转让尚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审批。

四、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为*ST黄海的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失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受让人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具备受让*ST黄海股份的主体资格,在最近五年之内不存在受到与证券市场有关的行政处罚、刑事处罚、或者涉及与经济纠纷有关的重大民事诉讼或者仲裁的情况,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受让黄海集团持有的*ST黄海股份,有利于理顺*ST黄海的股权关系,提高*ST黄海的管理和决策效率,推动*ST黄海业务发展。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对*ST黄海非经营性资金欠款。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权利限制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拟转让的上市公司股份不存在股份被质押、冻结等情况。

六、本次权益变动的结果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11,542.94万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45.16%;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

第五节 前六个月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前六个月内未存在买卖黄海股份股票的情况。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其他重要信息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与本次权益变动有关的其他重大事项和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

第七节 信息披露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第八节 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3、《股份转让协议》。

附件一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基本情况
上市公司名称青岛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所在地山东省青岛市
股票简称*ST黄海股票代码600579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注册地青岛市李沧区沧安路1号
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变化增加 □ 减少√ 不变,但持股人发生变化 □有无一致行动人有 □ 无 √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是 √ 否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 □ 否 √
权益变动方式(可多选)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 □ 协议转让 √ 国有股行政划转或变更 □ 间接方式转让 □ 取得上市公司发行的新股 □ 执行法院裁定 □ 继承 □ 赠与 □

其他 □ (请注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前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比例

持股数量: 11,542.94万股 持股比例: 45.16%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及变动比例

变动数量: 0 变动比例: 0

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否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是 □ 否 √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此前6个月是否在二级市场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是 □ 否 √
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的,信息披露义务人还应当就以下内容予以说明: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和股东权益的问题是 □ 否 √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减持时是否存在未清偿其对公司的负债,未解除公司为其负债提供的担保,或者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情形是 □ 否 √

(如是,请注明具体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是否需取得批准是 √ 否 □
是否已得到批准是 □ 否 √

填表说明:

1、 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 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 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 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章):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