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菱信正反两倍杠杆基金获受理

 日前,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最新设计开发的两只基金——沪深300指数期货两倍杠杆指数基金和沪深300指数期货反向两倍杠杆指数基金的募集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据悉,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是业内第三家申请正反两倍杠杆基金的公司,而截至目前,尚未有公司获批发行该类产品。

 据申万菱信基金相关人士介绍,上述两只基金是公司在大力发展创新型产品过程中迈出的一大步。随着股指期货在国内的推出与运用,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投资需求日益增加。但是由于股指期货投资风险较大,对专业素质及资产要求都较高,阻碍了有此类参与意愿的投资者,而市场上也缺乏这类合适的产品。

 基于上述因素,申万菱信基金适时设计开发了上述两只基金,分别实现对沪深300指数期货两倍杠杆指数和反向两倍杠杆指数的有效跟踪。专业人士强调,申万菱信这类正反两倍杠杆基金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公募基金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低门槛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有效工具。同时,这类基金杠杆倍数稳定,投资者在放大资金利用率的同时,可以通过资金管理增强收益。由于其交易简单、风险可控等特点,这类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广受认可。(田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