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500分级再现套利机会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自2月18日调整以来,近期市场渐露企稳迹象,作为风向标的指数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开始率先启动。以信诚500B为例,该杠杆份额自4月15日开始企稳反弹,成交量也逐步放大,日均交易量超过1亿元,博反弹资金开始逐步介入。一个明显的信号是,随着信诚500B的走强,信诚500分级基金自4月19日以来连续出现整体溢价。而这种溢价给投资者带来了套利机会,即申购母基金并拆分成子份额,在二级市场卖出即可获得价差。整个套利操作的成本为申购费以及卖出的佣金。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投资者还需承担申赎周期内的A、B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则指出,市场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整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大幅杀跌机会降低。而随着经济弱复苏的确立,通胀水平维持低位,这使得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当前偏宽松局面,将有利于市场的企稳反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