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全面启动
一批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项目将陆续实施
□本报记者 郭力方

 □本报记者 郭力方

 

 记者近日从宁夏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呼包银榆经济区首届13个盟市长联席会议,会议详细解读了《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出台背景和编写思路,并就各地区推进《规划》一体化落实进行部署。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正式全面启动。

 去年11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拟定呼包银榆经济区2012到2020年的一大批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项目。呼包银榆经济区与此前获批的成渝、关中天水、北部湾三个重点经济区被提到同等重要位置。

 据了解,规划涉及区域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的沙坡头区和中宁县;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以及锡林郭勒盟的二连浩特市,乌兰察布市的集宁区、卓资县、凉城县、丰镇市、察哈尔右翼前旗,阿拉善盟的阿拉善左旗;陕西省的榆林市。

 规划提出,推动资源型地区经济主动转型、建设节水型社会、打造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扩大对外开放与区域合作8项重点任务。同时,该规划还确定了该区域一大批重大发展战略和重点项目,包括沿黄城市群、宁夏全国节水型社会示范省区、宁东国家级能源基地、银川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宁夏银川承接产业转移(生态纺织)示范区等建设项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