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轮股份加快机器人业务发展
□本报记者 游沙

 □本报记者 游沙

 

 巨轮股份管理层日前在2012年网上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公司成立机器人事业部,正准备加快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将其打造成为除轮胎模具、硫化机、精密机床之外的第四大产业。

 公司董事长吴潮忠表示,公司机器人业务正在进行产业化准备,力争成为未来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正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洽谈合作,共同发展机器人业务,目前已研制出多个规格型号的工业机器人,并应用于模具生产。今年下半年公司智能化车间投产后,将大量使用机器人。另外,机械行业和轮胎行业已有多家公司来洽谈机器人业务订单。

 同时,吴潮忠指出,公司收购德国欧吉索机床公司的手续已全部办妥,与德国OPS公司合作精密机床项目,作为机床业务的切入点,时机成熟再进入大型机床产业化领域,目前该产品已经有目标客户,本年度将会产生业绩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