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5.8亿美元 全球债基净吸金创23周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4月的最后一个完整统计周中,全球债券基金资金净流入额为75.8亿美元,创下23周以来的高点,而全球股票基金则出现资金净赎回37.3亿美元。二者的周度资金流入差额达到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值。

 EPFR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股基、大宗商品基金以及货币市场基金等当周表现不佳。

 全球新兴市场股基出现2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四个分类数据亚洲(除日本外)股基、欧洲非洲中东新兴市场股基(EMEA)、拉丁美洲股基和多元化全球新兴市场股基(GEM)均出现资金净流出。

 大宗商品分类基金也继续表现不佳,主要由于日本释放大量流动性或会导致其他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的出口成本增加,以及美国经济在进入第二季度后或将丧失持续复苏动能的推测等因素使得大宗商品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升温。

 此外,投资者将92.7亿美元的资金撤出货币市场基金,其中,欧洲货币市场基金占一半以上。

 EPFR指出,近期披露的部分经济数据相对疲软,一些大型企业的季报也不及预期,日本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对新兴市场出口造成的潜在危险等众多因素都有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但从目前来看,这些负面因素很难改变整体的投资环境。

 EPFR数据还显示,上述风险并没有阻碍投资者对股息股票基金的青睐,其取得了今年以来第二大周度资金净流入额。此外,高收益债券基金的资金流入额也达到了七周以来的高点。

 EPFR还强调,由于投资者寄希望于欧洲推出更加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欧洲债券基金以及意大利、西班牙的股票基金均取得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周资金净流入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