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海平 债基投资应立足绝对收益
□本报记者 郑洞宇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和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只有少数基金经理能够将这两大证书集于一身,而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韩海平就是其中之一。适逢债券市场波动,韩海平在近期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经济弱复苏态势不变,虽然流动性相对于一季度趋紧,但二季度债券收益率整体应该是震荡上行的态势。近期债市受负面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市场反应过激与流动性冲击,但对于新基金而言是较好的建仓时机。而下半年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好转、企业盈利的改善和宏观政策的明朗,预计权益类市场仍然存在机会,因此转债将会在下半年成为较好的投资品种。

 谈到固定收益产品发展,韩海平认为关键是要做绝对收益产品。基金管理人应在投资上淡化排名,以绝对收益为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