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货特色“营销”:传道授业解惑
□本报记者 官平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你是否感恩第一个“牵你上路”炒期货的“祖师爷”?或是记恨第一个吃你佣金的“导师”?在期货圈内,押上全部身家的“赌徒”比比皆是。相反,把期货当“洪水猛兽”,宁愿不与期货沾边,却又想规避风险的“门外汉”也不计其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在内蒙古、湖北、河南等地调研发现,不少企业都有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需求,想获得一个甲方、乙方都认同的价格,但由于对期货认识不足,抵触心理较重,甚至害怕与期货沾边。也有不少农民因知识水平等客观条件限制,只能“靠天吃饭”。

 在中国,真正的期货“传教士”并不多。权威人士透露,相关政府部门将协同中国期货业协会、各交易所以及期货公司,结合“公开课”及“专业课”的形式,通过各式各样的形式进行针对性的投教,使得投资者对期货“看得明白、用得方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